最新信息

站内搜索

您当前位置 : > 党建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2023-06-06   来源:   点击:

6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德顺主持。

会上,朱德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兵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汪建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要加强研究阐释,坚持学以致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项战略部署,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全面压实安全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要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加强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力度,守好安全红线底线,积极为推动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学校党委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