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站内搜索

您当前位置 : > 党建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维护宪法权威 弘扬宪法精神——我校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2021-12-03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深入开展,扎实推进淮北理工学院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自11月29日至12月5日,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为主题,学生处(团委)和党建办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第四个“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全校师生积极踊跃地参加“学宪法 讲宪法”的各项活动。

12月3日,我校在操场举行升旗仪式、宪法晨读、签名仪式等系列活动,将“宪法宣传周”活动推向高潮,掀起了全校师生学习宪法、践行宪法的热潮。校督导专员朱德顺、副校长郑来纪、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共3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迈着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气势恢宏。在《义勇军进行曲》的铿锵乐声中,国旗随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并齐唱国歌。

图片2.png

图片3.png

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毕,全体师生开展宪法晨读活动,琅琅诵读声,彰显出当代大学生拥护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晨读结束后,朱德顺同志做了讲话,他指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朱德顺同志希望全体同学要不断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制观念,要自觉抵制不良文化和犯罪行为,要遵纪守法,理智行事,同时要树立远大理想,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与法同行,强化法律意识、提升法律技能,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社会公民。

图片4.png

随后,全体师生参加了签名活动,在此次活动中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独特“标记”。充满仪式感的活动,激发了广大青年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遵纪守法的法制意识,增强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制观念。

图片6.png

图片7.png

作为我校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学校希望通过升旗仪式、宪法晨读、签名仪式等系列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我校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切实增强我校师生的宪法意识,当文明学生,做守法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