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站内搜索

您当前位置 : > 党建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淮北理工学院2023年度党员培训的通知

2023-09-22   来源:   点击:

各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学校全体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教育引导党员不断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建设一支对党忠诚的党员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做好党员集中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以党的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党性党风党纪等为基础,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加强锻炼、发挥作用。

二、培训对象

党组织关系在校的全体党员。

三、培训时间

2023年9月-10月

四、培训计划

按照“分层分类、重点聚焦、务实管用”的原则,针对学校学生教育管理和教师的工作要求,开展各类专题培训。 学生党员培训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聚焦党员教育的7大基本任务,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大学生党员队伍,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职工党员培训主要围绕师德教育、“课程思政”建设、发挥教职工党员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等主题,以帮助广大高校教师坚定教育情怀和理想信念,弘扬高尚师德。

五、培训形式

1.各分党校集中培训本次培训是在校党委的指导和总体部署下,以各党总支(分党校)为主体的培训形式。结合培训要求和实际,可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集中培训、个人自学、实践活动、学习交流等具体形式进行,各党总支(分党校)自行安排。其中,线下培训课时不得少于课程总量的三分之二,培训期间由各党总支(分党校)自行组织,督促学员按照课程安排准时参加,党委组织部将抽查培训情况;

2.结业考核。培训班结束后将组织对参训学员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包括:(1)每位参训党员围绕培训主题撰写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心得体会,以党总支为单位汇编成册;(2)闭卷考试,考试由学校组织部统一安排;(3)各党总支(分党校)要积极参加实践学习活动,需在院部新闻上报道。同时结合学员的考勤情况、课堂表现、实践学习活动成果等内容进行综合考评。

六、培训课程安排

见附件,课程内容仅供参考,各党总支(分党校)可根据培训具体情况调整。

七、培训要求

1.落实工作责任。将党员集中培训工作作为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任务,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职责,精心组织实施,推动责任落实。

2.强化培训保障。坚持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统筹各类资源,妥善解决师资、阵地、教材等事项,为开展党员集中培训提供可靠保障。

3.严肃培训纪律。各党支部要建立党员培训学习登记制度,加强考勤和学习登记。建立完善请销假制度,对因身体等原因确实不能参加集中培训的,由个人写出书面说明,对多次无故不参加集中培训的,要予以严肃处理。

4.加强宣传引导。各党总支、各党支部要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这次党员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舆论引导,形成大抓党员集中培训的浓厚氛围。要及时掌握集中培训工作进展情况,挖掘先进典型和总结经验做法,确保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圆满完成党员集中培训工作。

附件1:党员学习培训资源推荐目录

附件2:淮北理工学院2023年度党员培训课程内容安排表

中共淮北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3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