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站内搜索

您当前位置 : > 党建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2023-10-07   来源:   点击:

各党总支: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帮助他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系统了解党的纲领、性质、宗旨、组织原则及党员标准,清楚把握入党前应具备的条件和应履行的程序,进一步明确入党目的和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按照学校2023年组织工作总体安排,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以党的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党性党风党纪等为基础,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使学员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加强锻炼、发挥作用。

二、培训对象及名额

本期参训学员为已递交入党申请书满6个月(提交入党申请书时须年满18周岁),经党员推荐、群团组织推优,被各党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人员。党建办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实际将培训人数分配到各总支,培训资格由各党总支(分党校)负责审定。培训开始时间为2023年10月11日至11月10日。

三、培训形式

1.办班模式。本次培训,以各党总支(分党校)为主体。开班仪式、线下线上培训学习、分组讨论及志愿服务活动由各党总支(分党校)自行安排。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培训学习的方式进行(各分党校线下培训不得少于课程总量的三分之二),培训内容参照学员手册。培训期间由各党总支(分党校)自行组织在线学习,督促学员按照课程安排进行,党委组织部将抽查部分学生学习情况。

2.结业考核。培训班结束后将组织对参训学员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包括:(1)分组研讨每人撰写一篇围绕研讨主题不少于800字的发言提纲,主题参照学员手册,最后以党总支为单位汇编成册;(2)闭卷考试,考试由学校组织部统一安排;(3)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院部新闻上体现)。

3.颁发结业证书。参加党校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完成培训课程、研讨心得体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且考试成绩75分以上的学员视为考核合格,由党总支(分党校)提交通过学生名单,校党校统一颁发党校结业证书。

四、培训主要内容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的光辉历史;重要会议;党员的条件;党的纪律和党的作风;培养正确的入党动机,入党需履行的手续等,具体课程安排见《学员手册》。

入党积极分子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章、党史、中国精神等。

五、培训时间安排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集中安排在10月11日至11月10日,培训的学时总数不少于40学时,具体安排见《学员手册》。

六、培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党总支(分党校)要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培训班的日常工作。各党总支要严格程序,通过多种形式推选政治素质高、工作学习表现好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2.严格纪律,保证质量。各党总支(分党校)要严格培训纪律,严格考勤,做好考勤记录。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参加培训班组织的活动,不得无故缺勤,考试严禁作弊,一经发现将取消本期学习资格。

3.及时上报,认真总结。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要按质按量学习规定材料,深入思考,在线下研讨中要认真准备发言提纲,积极参加志愿活动。


附件:《淮北理工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各分党校人数分配表》


                                      中共淮北理工学院组织部

2023年10月7日